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祖孙三代的交警情缘

2018-07-31 09:58:59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父亲节前夕,在邯郸交警支队宣传调研处工作的王缔为在邯郸交警支队政治处工作的父亲王勇献上了一束鲜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王勇也为从邯郸市交警支队退休的老父亲王海岭献上鲜花,祝福父亲节日快乐。

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特别”的家庭,用两束鲜花表达了浓浓的父子情,邯郸交警支队退休老民警王海岭、儿子王勇和孙子王缔先后入职交警岗位,谱写了祖孙三代的“交警情”。

今年79岁的邯郸交警支队退休老警察王海岭没有想到,他60年前成为一名交通警察,如今,儿子、孙子都在当交通警察。老人感慨:一家三代和交警有缘。

1959年,邯郸市的车辆很少,市区只有和平路与邯山街、和平路与浴新街两个交通岗。岗亭在十字路口中间,没有信号灯,警察一手拿个小喇叭,一手拿个指挥棒指挥车辆。这一年,王海岭中学毕业后,当了一名警察。交通警察冬冒严寒,夏顶烈日,早出晚归,非常辛苦。但王海岭想到自己的付出,换来的是大家的安全,心里觉着很欣慰、很幸福。正是靠着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王海岭爱岗敬业,工作认真,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干得很出色。1989年,他被评为支队模范共产党员;1990年荣立公安部个人三等功。

子承父业。1989年,王勇有机会也步入交通警察行列。这时,邯郸市区扩大了不少,交通岗也增加了不少。巧合的是,王勇初次上岗执勤,是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通岗,和当年他父亲拿着小喇叭、指挥棒执勤的交通岗在相距不远的一条路上。王勇爱好写作,1990年,通过考试,王勇从基层一线选拔到支队机关做宣传和政治工作。受父亲的言传身教,王勇热爱本职工作,敬业奉献。因成绩突出,他多次荣立公安部个人三等功。

薪火相传。王海岭的孙子王缔2016年也穿上了交通警察的服装。谈及为何会选择警察这个职业,王缔表示,对于自己来说,警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信念的传承。“爷爷、爸爸都是警察,所以我从小对警察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走在马路上看见穿警服的人都觉得格外亲切。很多朋友都说选择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忙碌,意味着要牺牲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我觉得选择警察,是我儿时梦想的实现,也是我真正成为一个负担起责任的男人的第一步。我会将父亲教给我的东西都牢牢记住,然后超越他,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 “祝愿天下所有的警察父亲节日快乐!”王勇和王缔一起说道。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