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加强客运车辆监管确保暑期交通安全

2018-07-26 14:57:3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学分析研判灵活勤务模式

正值暑天,旅游高峰来临,邯郸市交警支队认真分析暑期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监管,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

积极联合旅游、交通等部门,针对客运、旅游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摸清本地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底数,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上路运营。督促企业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制止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旅游客运企业逐车清查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等安全隐患车辆。重点核查驾驶人聘用、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对因交通违法记分造成准驾车型降级,不符合资质条件的驾驶人要督促企业调整或调离驾驶岗位。

根据夏季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灵活勤务模式,科学设卡检查,牢把路面关口,在重点关口设置临时执勤点,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装载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客运站、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客运车辆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部门职责,及时移送交通运管、旅游部门查处,依法处罚驾驶人、车辆所有人和客运企业。

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实战效能,进一步强化对隐患车辆的监测分析,提前发现可疑行为,及早发布预警、消除隐患。提前将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营转非”大客车信息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缉查布控系统报警的车辆及时拦截检查。推进交警执法站应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开展拦截检查,切实提高客运车辆预警拦截率和检查登记率。

切实加大对重点部位宣传提示、警示力度,特别是加强客运站、客运企业、重点旅游景区的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将部局通报的典型事故进行编辑,通过短信、微信、微博、交警短信、微信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客运驾驶人进行点对点集中发送。协调相关部门在事故多发、超速违法多发路段增设警示标志,遇有恶劣天气及时通过道路上的可变情报板、显示屏等发布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运站、旅游客运企业、重点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对广大游客宣传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