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8-07-19 11:45:39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在执勤中就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并作出了处罚。

当天凌晨1点左右,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口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在距治理点100米处突然减速并驶入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见状,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上前查看,同时联系后方布控的民警对其进行堵截。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只见驾驶员神情慌张,眼神游离,全程不敢直视民警。民警怀疑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便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果不其然,经检测,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66毫克,属于典型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此刻驾驶员面对确凿的数值,惭愧的告诉民警,本以为喝点小酒尽快回家路上不会遇到交警,谁知就是这个侥幸心理害了自己。

随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更是对家人及他人的不负责任。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开车“驶”不得,侥幸心理要杜绝!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