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为学生出行打通“安全通道”

2018-04-09 08:2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市第四中学为邯郸市交警支队送来一面印有“一心为师生 全力保畅通”的锦旗,感谢开发区交警大队多年为学校创建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邯郸市第四中学是一所拥有70多年历史的河北省示范性中学,2004年搬迁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前的世纪大街早晚高峰车流量大、加上日常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密集,易造成交通拥堵。为排除安全隐患,开发区大队采取警校联动共治常态化管理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问题。

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是否畅通、交通环境是否安全是邯郸市交警最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学生出行安全,一直是邯郸市交警支队最关注的问题。为此,邯郸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综合施力,为学生出行打通一条“安全通道”。科学安排警力部署,设置晚班护校分队,常态化治理校园周围主要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好日常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高峰时段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停车秩序,有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停放至划定区域;安排宣传民警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牢筑学生遵法守法思想意识红线;建立健全重大考试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每逢中考、高考等一系列大型考试,在学校门前设立应急岗亭,免费提供食物、饮水、休息区、医用应急包及文具等物品。帮助学生取拿身份证件,开通绿色通道接送学生赶考,启动应急预案帮助突发状况的学生就医,受到了广大学校、家长和师生的赞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