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安全警示

雨天出行需谨慎,交警给你支妙招!

2018-04-04 17:32:00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小雨,偏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6度到11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5度到16度。

恶劣天气不仅考验交管部门,也考验每一位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下面这些注意事项,希望大家牢记。

雨天驾驶注意

保证良好视线。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需注意的是,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速度要慢,勿急刹车。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失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

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尽量减少超车、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请拉大跟车距离,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正确使用灯光。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这不仅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另外要注意,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积水路段要小心。遇到积水路面要仔细观察水深,可参照前车通过情况来判断,若前车通过,就安全(当然如果前车是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SUV等,当参照物就不合适了),如果水深就绕路。通过时速度要慢,以免激起水花进入发动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