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磁县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8-03-12 08: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孩子们的伤害,全力营造广大师生的安全感,3月8日上午,磁县交警大队民警到107国道沿线村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中,磁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107国道沿线南营村学校,利用卡通图片、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路况,重点围绕各种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的用途、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民警还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课后,民警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起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记心中”的作用,确保学生和家长都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次宣传,民警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