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冀南新区交警走进校园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

2018-03-07 15: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贯彻落实部局加强开学季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按照全省“两会”安保工作整体部署,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深化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5日下午,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辖区花官营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意识和知识灌输到学生们心中,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中,民警结合本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中小学生在以行人、乘车人的角色参与道路交通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行人、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年龄限制规定等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全体在校500多名师生,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当发现自己的亲人、朋友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同时就如何正确乘坐交通工具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救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中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倡议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