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寒假前冀南新区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8-02-07 10: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假日期间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日上午,邯郸冀南新区交警走进辛庄营乡郭小屯村春苑学校开展以“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宣传民警在用投影仪授课,以播放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片开头,重点讲解并引导学生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面包车、无牌无证车辆、报废车辆,乘坐摩托车要戴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安全带,在上下学路上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学习寒假安全出行须知和出行期间的安全防范常识,细心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民警提醒学生,春节的时候人多、车多,要注意不要随便到公路上去玩耍、放鞕炮、坐溜溜板等,告诫学生们出行时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平平安安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最后,民警还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告诫广大老师及家长要应以身作则,树立正确榜样,不仅要随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自己更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始终绷紧学生交通安全这根弦,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本次宣传教育中,共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对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宣传,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