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冀南新区交警深入农村集市开展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宣传

2018-01-31 16: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将春运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乡镇农村。针对辖区成峰公路沿线村庄多,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农村集会群众多的特点,冀南新区交警利用赶集日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春运交通安全常识。

宣教民警走进辛庄营乡北豆公村集市,抓住农村群众赶集购办年货的有利时机,设置宣传站,把典型案例制作展板,摆放在主要道口、群众集中的地段,供广大群众观看宣传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此次宣传以“情满旅途”为主题,旨在让农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消除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常识缺乏、安全行车观念淡漠等情况,向农村驾驶人及群众详细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人货混装、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充分利用散发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形式扩大教育层面,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遵规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解答群众问题10次,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15块,劝导成峰公路旁的摊位摆放至集市摊位摆点10余起。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