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临漳交警开展“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

2018-02-07 10: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寒冬时节,正值春运,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临漳大队在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时,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面对面”的精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针对农村农闲时节广大群众驾驶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走亲访友情况增多,但部分群众驾驶人无证驾驶的实际情况,临漳大队着力宣传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动员广大群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组织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向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教育,抓好源头管理。   

二、对农村驾驶群众员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和交通管理相对薄弱的实际,临漳大队充分利用各乡镇集会时间,组织民警联合农村交通宣传骨干,深入广大农村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农村群众注意交通安全有关事项,做实做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对交通事故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针对事故当事人对事故发生有切深的体会,大队要求事故民警开展对交通事故当事人专门进行教育培训,民警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事故案例,现身说法的进行安全教育,除组织他们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促进达到较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四、对客运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大队加强与辖区运输企业的联系,在督促他们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的同时,更是进一点面对客车驾驶人以及个体运营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学习,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各类安全驾驶的宣传单,有针对的抓好重点人群的安全教育。     

五、对中小学生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要求各大队把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重点放在不乘坐三轮车上下学等具体内容上,教育广大师生坚持把交通安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六、对违法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教育。大队要求各大队利用在路面执勤与交通违法人直接面对的优势,在纠正或处罚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违法行为人从思想根源上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知其后果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重视加强交通违法满分人员的宣传教育,确保此类人员有足够的学习时间,严格考试规定,切实加强违法人员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