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临漳交警大队开展寒假前校内交通安全宣传

2018-02-01 18: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漳大队组织宣教股民警深入临漳县第三中学校开展校内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出行做好安全保障。

1月29日,临漳大队宣教股民警深入我县第三中学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学生在出行时应注意必要的安全常识。特别是针对冬季恶劣天气较多,路面结冰时段增多,有些同学喜欢在路边嬉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的安全提示。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的机会增多,提醒广大学生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出行,都要遵守交通违法,不乘坐超员车、报废车、老旧车,对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积极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不仅做一名交通参与者还要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倡导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习惯。随着还乡高峰的到来,城区交通压力的增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违法突出,民警认真讲解如何过马路、怎样正确通过斑马线。安全课上,采取面对面提问的方式,现场解答学生的问题。同时民警设置交通通行场景,让学生回答如何通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活跃了讲课氛围,通过交通事故视频的播放,现场分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还向中小学生发放安全手册和宣传单等资料,起到了巩固教学效果的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