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曲周大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5 15: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刚、陈磊)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短板弱项,明确目标导向,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在辖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助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质增效,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525154108.jpg

结合本地交通违法、事故、流量数据,大队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精准指导一线调整优化勤务部署。集中力量强化定点检查、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重点对车辆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和城区重点路段,以及穿村过镇路段等路段出现的超载、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及时消除易肇事肇祸的动态风险隐患。整治期间,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包中队督导检查勤务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同时,大队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加大辖区隐患路段的排查和整改,对排查出路口隐患进行挂牌督办,限期进行整改。大队领导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查处交通违法的过程中,通过面对面提醒和发送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有关行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夏季高温炎热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提醒驾驶人调整好作息时间,防止疲劳驾车、超员、超速、超载等现象发生。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好全区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据统计,自5月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现场查处超载、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各类违法行为1119起,整改省级挂牌督办隐患路口1处、市级挂牌督办隐患路口1处。深入农村学校建立宣传栏5个,摆放宣传展板10套,开展交通安全宣讲5场,组织交通安全宣传体验课3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