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饮酒后驾车上路存侥幸 邯郸一男子酒驾被查

2023-05-22 18: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郭占元)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名县大队开展酒醉驾专项治理“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巡逻至县城元城街南段时,发现一位年轻男子驾驶轿车想转弯躲避检查,随被民警及时予以拦停。男子见无法躲避,只好配合进行酒精吹测,结果为29mg/100ml,属于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驾驶人刘某称,自己并非当地人,来大名县洽谈合作,聚会时,朋友不断劝酒,盛情难却,就喝了一点。

饭局结束,朋友突然有事,因不顺路先走了,刘某想着自己没喝多少应该没事,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准备绕路回家,正好被民警查获。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