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曲周大队走进餐饮店话安全 强化酒驾源头预防

2023-04-13 18: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刚)为预防酒醉驾道路交通事故,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曲周县大队组织宣传警力走进餐饮店、烧烤点开展“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曲周大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温馨提示等形式,对餐馆老板、就餐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讲解醉驾入刑等相关知识,强调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及酗酒闹事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提倡大家深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同时,要求餐饮负责人要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拒绝酒驾”的宣传中来,对前来就餐饮酒的顾客要及时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顾客有需要,积极帮助饮酒后顾客呼叫代驾服务,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反酒驾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拒绝酒驾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粘贴酒驾宣传海报820张,面对面宣传受益群众达5000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将通过“前端严防、后端严查”双管齐下的方式,持续营造对酒驾行为严防、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