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2023-04-10 17: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丁博皓)为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复兴三大队走进阳春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熟悉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前,大队宣传民警精心编写了涵盖交通法规知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出行安全等内容的竞答题,共计13套交通安全测试卷,难易适中,趣味性、教育性与现实交通热点良好融合。考试过程中,校方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教师严格监考,学生认真对待细心答题,民警现场阅卷进行评审,最后选取前3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奖励,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从自身发现并补足交通安全知识盲区,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就试卷中学生易出现错误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全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短视频,直观、形象向大家展示安全带系与不系的区别,头盔戴与不戴的后果。同时,民警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强调日常生活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500余份,受教人数1200余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