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双双被查 邯郸夫妻饭局斗气先后酒驾离席

2023-03-06 10:2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夫妻俩饭局上斗嘴引发争执,先后离席酒驾上路,结果双双被查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复兴三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北环路与铁西大街交叉口东800米处整治酒醉驾时,王女士驾驶一辆小型汽车接受初测,结果显示有酒精,民警令其下车例行检查时,该女子情绪激动。

民警现场教育劝导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这时,一男子驾车而来,并承认酒驾。王女士看到男子当场争执起来,原来两人是夫妻,男子是寻妻而来。

民警对男子杨某进行酒精式呼气检测,结果为122mg/100ml,涉嫌醉驾。经抽血式酒精检测,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9.81mg/100ml,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民警经了解得知,两人当晚一块在朋友家中吃饭喝酒,中途发生冲突,妻子驾车离去,其丈夫担心妻子安全,遂驾车跟来。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对女子王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男子杨某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面临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