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自己的家务事——记全国三八红旗手、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大队长苏琦

2023-03-03 18: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群众的烦心事就是自己的家务事,我要把解决好群众烦心事当做自己家的事来办。”苏琦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警以来,苏琦始终扎根基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服务群众、交通管理、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中贡献“她”力量。日前,苏琦还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

360截图20230303174632052.jpg

2011年2月,苏琦主动请缨,组建了全市首支女子交警中队,创新了“五小”工作法,把做好服务群众的五项工作,融入中队民警的日常工作中。

巾帼不让须眉。2016年7月19日暴雨中,苏琦带领20余名女警们,在雨中指挥交通、竭尽全力推行抛锚车辆、使每一位行人和车辆顺利通过岗区。这时,她们的小腿早已被积水淹没,就把自己的身体当做了测量积水深度标尺,提醒着过往的市民。天色已深、雨水未退,改变方向,绕道行驶的是市民朋友,而站在积水深处的那一抹荧光绿的位置却从未改变。

2023年,新年伊始。苏琦到机动执勤二大队任大队长,她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作为自己的分内事。

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结合辖区特点、新老警力警务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苏琦大力推行练兵补能,开展全警法治练兵、科技练兵、岗位练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提升队伍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为保障勤务工作万无一失,苏琦从大队选拔了业务熟、形象好、能吃苦的民警辅警,又组建了勤务中队,亲自抓、亲手教,全力打造交巡警“勤务”名片,先后7次圆满完成了大型安全保障活动。

为提高辖区的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在支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机动二大队选调了27名有摩托车驾驶证、身高在1.75cm以上的男辅警,配置了27辆警用摩托车,组建了“铁骑”中队。积极开展动中备勤,现在已经实现了“前移警务阵地,增强巡控能力”的工作目标。 组建以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11起,救助群众33起,开展生命救援4次。

在她的带领下,一批批队伍用奉献写满了答卷,先后荣获河北省“青年文明号”、 “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称号。

“成绩代表着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未来。”苏琦说,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给的荣誉既是肯定与鼓励,更是鞭策与激励。她会一直坚守在服务群众的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