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村里开车还要驾驶证?”河北临漳一男子村内酒驾开车遭处罚

2023-02-20 16: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孟艳青)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临漳县大队执勤民警在临漳县邺城镇乡道巡逻排查安全隐患。

14点50分许,执勤民警行驶至邺城镇回漳村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看见警车后快速转弯驶进村内道路,民警立即上前例行检查。民警询问有无驾驶证,驾驶人称,在村里开车还要驾驶证?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

对话期间,民警闻到一股酒精味道,让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检测结果为62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之前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属于二次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王某作出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拘留15日以内,酒后驾驶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由于王某在2021年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其五年内仍不可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