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酒驾司机新年夜被交巡警依法查处

2023-01-05 16: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元旦假期,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1月1日晚间,大名县一名酒驾司机被依法查处,交通安全隐患被及时清除。

当晚,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抽调各中队精干警力,组成联合夜查组,开展打击“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0时10分许,联合夜查组在天雄路中段,例行检查一辆冀DSXXX3小型轿车时,发现驾车男子身上有浓烈酒气,虽然对方矢口否认饮酒,但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驾车男子姓徐,元旦假期,邀约几名朋友聚餐,席间饮酒。徐某某认为,正值假期,天气寒冷,交巡警不会上路检查,抱着侥幸心态开车回家,随后被查。

执法民警对徐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已成为大名县辖区“新年酒驾第一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规定,徐某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