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子套用自己车辆号牌被查 罚2000元记12分

2022-03-19 15: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3月16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民警通过科技手段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D66**4号牌奥迪轿车通过果园路卡口时,显示该车存在套牌嫌疑。民警立即安排路面警力进行缉查。上午09时30分许,民警拦截了该嫌疑车辆,经检查,冀D66**4号牌是驾驶人名下的一辆白色本田车所有,驾驶人使用夹子,遮挡在真实牌照冀D12**4上面。

驾驶人刘某交代称,他不是故意的,是为了出入小区方便,冀D66**4这个牌照是他另外一辆本田车的,在小区地下车库有车位,可以出入。民警解释说,牌照和车不符,即便是自己名下的,牌照也不能通用。驾驶人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给予驾驶人刘某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遮挡号牌、使用假号牌、变造号牌等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进出小区方便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看似小事,实则严重危害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