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雨中赤脚推车暖人心 群众感动竖拇指点赞

2021-09-26 18:2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9月24日至25日,邱县辖区持续降雨,造成多处路段积水成“河”,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新马头镇中队民警雨中赤脚帮助驾驶员推车,赢了过往群众竖拇指称赞。

25日9时许,邱县大队新马头镇中队民警在香城固立交桥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积水路中,这一情况引起了正在附近路段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驾驶人称,刚刚路过的大货车在积水路段没有减速,积水溅到自己车上,致使突发故障,无法重新启动。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让驾驶员将车辆挂到空挡,掌握好方向盘,民警冒雨赤脚蹚在冰凉淹过关节的积水中,帮助驾驶人将故障车推到路边的安全地带。还热心地帮助驾驶人联系就近的车辆修理厂来现场修车。驾驶人连连致谢称,自己又不是本县人,又突发情况,人生地不熟正不知如何应对时,幸好民警及时帮助救了急。

“你们受苦了,踩在冰水中帮我推车,为你们点赞”。驾驶人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

1、正常行驶的时候,如果前方路面有积水,千万不要逞能强行通过。可以借助树枝等工具,来大概判断一下积水的深度。

2、通过积水路面要减速行驶。第一,汽车低速行驶的时候扭矩比较大,正好用来克服水的阻力。第二,高速行驶会溅起水花,水有可能会钻进发动机舱,当然溅到行人或者其它车辆也是不文明的行为。

3、涉水熄火不要重新启动。如果车子不幸在水中熄火了,千万不要再重新启动,因为车子一旦熄火后发动机就会进水,这时候再强行启动的话,有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很大的损伤。正确的做法是将车拖到修理厂,进行检查和维修。

4、保持较大跟车距离。比正常行驶要远一些,起码保证万一前车熄火你能绕开继续前进的足够距离,所以要时刻留意观察邻近车道的情况。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