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争做文明交通人,同心共建文明城”宣传活动启动

2021-09-18 09:3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田志远为扎实推进建设文明城市工作,9月16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邯山万达广场举办“争做文明交通人,同心共建文明城”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民警向广大市民倡议“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并对市民宣讲文明交通安全行驶常识。儿童乘坐机动车要配置安全座椅,机动车要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要沿人行横道过马路,机动车驾驶员要系安全带,电动车驾驶员要佩戴安全头盔……宣教片上播放着市民文明交通行为规范。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文明开车,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骑行,骑乘电动车应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文明出行,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乱穿马路。”在陵园路口,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民警们正在对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让市民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双方领导出席

四位市民代表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民警为他们准备的安全头盔,他们表示:“平常出行时,我们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推动咱们邯郸文明城市的创建,为家乡点赞”。

发放头盔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交巡警队伍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优化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加仪式人员

争做文明交通人 同心共建文明城

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各单位、各行业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将动员交巡警队伍和广大市民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提高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为打造文明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增光添彩,为邯郸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