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一老司机雨夜侥幸酒驾上路 被邯郸交巡警查获B本吊销

2021-09-10 16: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老司机雨夜侥幸酒驾上路 被邯郸交巡警查获B本降级吊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雨夜驾车,摸黑前行,遭遇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盘查,突然掉头欲走,被执勤民警拦截,原来是二次酒驾,B本驾照被吊销。 

9月3日晚22时25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二大队联纺中队民警在广泰街与富强路交叉口开展酒驾整治,一辆黑色小型轿车不仅实施无光操作,看到前方夜查民警后,连忙打转方向准备向富强路驶离,觉察到异样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并让驾驶人打开车灯,车窗打开的同时,民警闻到了车上浓烈的酒精味,驾驶人任某神情紧张,坦言自己喝了两瓶啤酒,后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涉嫌醉酒。经抽血液检测,结果为87.7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任某后悔称,与朋友喝完酒,本想找代驾,但当晚下着雨,天也晚了,认为路上肯定没民警盘查,况且离家很近,有着十几年驾龄的任某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谁知被逮了个正着。

民警在核查信息时发现,任某于2012年10月29日,在东环路与雪驰路交叉口因为酒后驾车被查,导致自己A2驾驶证被降为B2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任某的B2驾驶证变成无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面临追究刑事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男子驾照停用仍上路 不思悔改竟是酒驾

9月4日深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民警在人民路和百乐大街交叉路口附近设卡开展夜查行动,22时51分许,民警对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进行快速检测酒精,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有酒精,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驾驶人主动承认喝了酒,但在检测时却不肯配合,要么拖延时间,要么拒绝吹气直接。民警告知其拒绝检测将要带其抽血时,驾驶人这才配合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体内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1.32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进一步核查中发现,该驾驶人曾在去年12月26日,因涉嫌交通违法,驾驶证在停用状态,目前并无驾驶资格。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员驾驶证停止使用期间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考取的处罚,面临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