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忘松手刹上路轮胎成“风火轮” 邯郸交巡警拦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021-06-16 18: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忘记松手刹开车10余里路,轮胎冒烟着火,俨然像“风火轮”,万幸的是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及时发现,立即拦停,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6月13日12时许,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民警在振兴路与迎宾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远处驶来一辆卡色小型轿车后车轮冒着烟雾,但驾驶人尚未察觉。民警立即拦停告知驾驶人。

经过检查,车轮胎之所以着火冒烟,是因为行驶过程中未松手刹。民警发现,此车后车轮的刹车盘被磨得通红。所幸发现得及时,不然极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或车胎着火。一旦着火,轮胎上方就是油箱,后果不堪设想。

驾驶人见此情况,出了一身冷汗称,他开了10余里路,居然未发现没有松手刹。“太危险了,要不是你们,我的车就报废了,谢谢你们了!”驾驶人对民警的及时帮助和处置表达了谢意。

“慢点开,记住放下手刹。”驾驶人在原地停车20余分钟后,刹车盘逐渐降温,恢复正常,民警才让其驾车上路。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