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男子酒后“代驾”送友归家 巧遇民警吊证追究刑事责任

2021-05-07 17: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酒后自告奋勇“代驾”送朋友回家,结果在小区门口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月30日22时,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一中队在中华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西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22时25分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冀DD***Q小型汽车,在行驶至距离检查点10米左右时,突然右转至北侧停车场,执勤民警发现后迅速上前将其拦停,发现司机身上有很强烈的酒味。民警要求驾驶员接受酒精检测,驾驶人要和民警“商量”,执勤民警当即回绝,经酒精检测,涉嫌醉驾。

驾驶人叫李某,称和朋友在北仓路某饭馆吃饭,席间喝了6瓶啤酒,饭后自以为家就在附近,主动要求自己“代驾”送朋友回家,不料将到小区门口时,被邯郸交巡警查缉。经抽取血样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2.65mg/100ml,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