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男子无证酒驾 为逃处罚慌称女儿失联

2020-10-20 11: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酒后开车上路,遭遇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慌称女儿离家出走失联,企图逃脱处罚。民警信以为真,诚心诚意帮助寻女,男子瞒不过,只得如实承认,原来是无证酒后驾车。

10月17日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市一中附近整治交通违法。23时01分许,一辆黑色汽车看见执法民警停止不前,欲掉转车头。民警遂上前例行检查,驾驶人是一男子,姓胡,浑身散发着酒味。胡某如实承认,他喝了酒,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说话间神情焦急,他称,女儿离家失联整整一天,请求民警放过他,让其去找孩子。

民警想协助他寻找孩子,遂询问详细的情况,谁知胡某乱嚷嚷,避而不答,只想尽快脱身。民警见此要求胡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对方情绪激动,还推搡民警,拒绝配合,拖延时间长达1小时。

群众有困难,民警乐意给予帮助。民警向胡某解释说,找孩子与配合执法并不矛盾。这时胡某不得不承认,女儿现供职某重点学校,昨天和单位请假办事,因没有处理好,再次请假。半小时前,胡某与该校联系找到了女儿。也就是说,女儿失联纯属子乌虚有,胡某在找借口逃避处罚。

民警对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42 ML /100ML,属于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可在对其身份核实查询,胡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执法民警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胡某1000元处罚;对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1900元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