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男子套牌潜踪38天故伎重演被抓

2020-08-17 14:4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套牌闯卡吓破胆,潜踪38天后故伎重演,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抓获,谁知嫌疑车辆多项交通违法集于一身,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以1.6万元罚款。

7月7日,武安大队接到上级套牌督办函后,立即着手核查发现,6月24日,一辆红色大众小型汽车曾悬挂号牌为冀DHM1** 活动在武安市矿苑小区附近,被大队民警查获,意外情况是驾驶人驾车闯卡逃至淑村后消失不见。大队遂安排专门警力通过网上网下盯守此车,同时把矿苑小区周边作为重点盯守区域。

整整38天,套牌车辆竟然销声匿迹。难道是惊弓之鸟吓破了胆?正当民警猜测时,8月6日16时25分许,民警利用公共视频资源巡查时,在武安市中兴路与塔南路交叉口发现一辆悬挂冀DSD9**号牌的大众牌红色小型汽车与6月24日闯卡逃跑的冀DHM1**车辆相似。驾驶人是一穿黑色T恤男子,沿塔南路一路向北行驶。民警立即调度附近机动中队警力拦截。

机动中队接指令后,重点排查矿院小区周边区域,当日下午17时27分许,民警在矿苑小区内停车位发现了套牌车辆行踪,遂分组行动,一组防守小区门口,另一组蹲守在嫌疑车辆附近,随时抓获驾驶人。

18时10分许,一穿黑色T恤衫的女子进入嫌疑车辆长达20分钟未曾移动,公共视频资源中的男子却未出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继续蹲守监视。18时32分许,女子欲离开,民警上前拦下询问车辆情况。女子称,车不是她的,是她朋友的,朋友就在车内。 果然,民警打开车门后,看到了驾驶冀DHM1**车辆的男子。

民警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姓宋,宋某称,他花了4000元从路边购买的车辆。因为悬挂冀DHM1**号牌闯卡,不敢继续使用,又购买了冀DSD9**号牌。经进一步核实,宋某的大众牌红色小型汽车车架号、发动机号均被损毁,车辆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均为使用其它车辆。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宋某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年检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无证驾驶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16000元罚款,目前嫌疑车辆已移交武安市刑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