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路遇酒驾检查互换座位!邯郸交巡警识破夫妻“双簧”

2020-04-20 21: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对夫妻夜间赴宴结束后,丈夫喝酒开车上路,遇民警治理酒驾检查时,夫妻二人耍起小聪明互换座位,表演起“双簧”来,谁知,民警看在眼里,亮出“铁证”,当场拆穿这场“双簧戏”。

4月14日晚8时许,市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在东柳大街和人民路交叉口南行200米处治理酒驾时,一辆号牌为冀D977XX的黄色奥迪行驶过来。民警看到,此车突然中途停下,主驾驶位置的男子与副驾驶位置的女子互换位置后,才向治理点驶来。

民警拦截下奥迪车,请其二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从信息中了解到,两人是夫妻,男子姓张,33岁,邯郸市人,遂开门见山询问两人为何互换驾驶位置。两人打马虎眼,唱起了双簧,称他们没有互换位置。张某称自己一直坐在副驾驶,并未驾驶车辆上路。民警耐心询问,张某爱人言语闪烁称,她刚取得驾驶证,倒车技术不太好,刚才需要倒车,暂由丈夫帮忙代替,现在又换了回来。民警告诉她们,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全过程。这时二人才不得不承认双方互换了位置。

经酒精呼吸式检测,张某体内含有酒精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2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给予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