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晚上查违停是否有法可依?邯郸交巡警:治理交通违法没有时间限制

2020-04-17 08: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5日晚,一条有关“邯郸交警半夜三更查违停”的视频在当地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网友质疑交巡警在晚上“贴条”是否有法可依?对此,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下简称邯郸交巡警支队)明确表态,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人民警察治理交通违法并没有时间限制。

据网帖描述,当日21时30分以后,交警(应为交巡警)在邯郸市曙光街“贴条”。对此,广大网友普遍表示不理解:现在市内汽车越来越多,而市内停车位数量有限,广大车主下班以后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把车停到路边也是无奈之举。

4月16日,邯郸交巡警支队法制部门回应网帖表示,网友描述现场情况有极大的“误解”。据其讲述,4月15日20时,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曙光街人民路口开展夜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时许,接到过路群众举报,曙光街人民路口南200米路段,机动车双向停车、逆向停车情况严重,影响途经此路段的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通行,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接到举报后,丛台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前往查看,由于该路段道路两旁饭店较多,前来用餐的车主将车辆随意停在道路东西两侧,造成道路狭窄影响通行。如不及时疏通,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无法排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的,应依法进行处罚。之后,执法民警秉承“人性化”执法理念,逐车联系违停车主,告知其立刻驶离违停现场,对未能联系上的车主,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告知。

针对网友质疑晚上贴违停单是否有法可依,邯郸交巡警支队明确答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人民警察治理交通违法并没有时间限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