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主城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逾半

2020-03-17 10: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莉、苗文金)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理念,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立足小案,巡打结合,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自2019年10月22日至今,支队共抓获“两抢一盗”违法犯罪嫌疑人155名,破案260余起,打掉盗窃团伙3个,为群众挽回损失价值约50余万元。市主城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51.37%。

以“点线、面”管控模式,构筑街面巡控新体系

交巡警整合后,重组警务巡区和警力资源,以“点线、面”管控模式,对主城区开展全覆盖、无缝隙、全天候治安巡控和交通管理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交巡职能优势,立足于“巡小巷、破小案”,把盗窃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电车电瓶、山地自行车以及掂包扒窃等市民关注的问题作为巡逻防范重点,严防严控此类案件发生。

紧紧围绕“警力跟着警情走”,支队每日对警情进行筛选归类后,推送至市主城区各大队、警务站和巡区中队,同时在辖区巡控部署图上详细标注发案地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范工作。

对于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和易发案部位,科学调整巡逻警力部署,有针对性设置巡逻停靠点。并结合“两进三开展”工作,进社区、进单位开展防范宣传和便民服务同时,以“三无”小区为重点,摸排情况、掌握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研究制定巡防机制,在市主城区371个“三无”小区,每日投入巡逻警力达900余人次,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防控。

充分发挥“网格化”布警、24小时屯警街面的优势,不断完善和深化常态“网格化”巡控勤务,每日投入巡逻警力达1000余人,主城区形成以“网格化”巡区、警务站、主线道路为依托,“点线面”相结合的巡控新模式。同时,认真受理每一起群众报警和指挥中心派警,快速反应,快速出警,从中抓获盗抢违法犯罪分子。

开展“网格化”巡控的同时,适时在盗抢违法犯罪嫌疑人易经过的外环路、出市路口、十字路口、偏僻小街巷以及交通要道等处设置卡点,对可疑人员和车辆依法依规进行盘查,从中发现和抓获盗抢违法犯罪分子。

利用科技手段严打现行,提升警种职能新形象

整合治安防控资源,发挥交巡警职能互补优势,利用智慧技术平台,加强警情研判、网上街面巡控相结合,严控发案,严打街头盗抢等违法犯罪。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线民警对顶风作案的盗抢违法犯罪分子给予严厉打击,对发生的每起盗抢警情立即开展侦破工作,誓将盗抢嫌疑人被绳之以法,追回群众的被盗抢物品。

通过警情大数据、执法办案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等智慧平台,主动对市主城区每日发生的盗抢案件警情进行仔细梳理,认真分析研判,从中找出盗抢发案规律以及案件线索,初步锁定嫌疑人后,蹲守布控、主动出击,快速抓获盗抢违法犯罪分子,震慑犯罪,控制发案。

利用视频指挥平台调用上万个摄像头,主城区各大队充分利用二级视频指挥平台,城区警务站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控,对正在发生的盗抢案件立即进行锁定,同时通知街面巡控警力实施抓捕。对通过每日警情发现的案件线索,迅速开展网上侦察,从中找出嫌疑人活动轨迹,组织警力架网布控,对盗抢分子实施精准打击。

对所抓获盗抢嫌疑人,民警均进行详细讯问侦察,通过嫌疑人供述再对案件进行深挖细究,力争扩大战果,扩破案件,尽最大努力追回群众被盗抢财物,同时斩断盗销链条,将盗抢和销赃嫌疑人一网打掉,刨根断源,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财物不受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