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市民电车被盗 交巡警7小时抓获嫌犯

2020-01-17 14: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市民电动车被盗,邯郸交巡警闻警而动,通公共场视频追踪和现场蹲守,7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被行政拘留。

1月15日上午11时许,丛台一大队民警正在展后街与展南路交叉口附近巡逻,一名神情焦灼的男子跑过来称,早上8时许,把一辆白色电动车停放附近,10时30分许办事归来,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恳请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丛台一大队民警通过公共场所视频开展追踪,发现嫌疑人沿人民路一路向西逃窜至华冶南苑小区。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摸排和走访,最终锁定在华冶南苑小区某单元。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此单元周边蹲守盯控,同时联系派出所警力支援。

17时20分许,嫌疑人推着被盗电动车从楼道走了出来,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制服。从案发至侦破仅用了时7小时就抓获盗窃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是一男子,姓张,广平县人。经过询问得知,嫌疑人发现白色电动车钥匙未拔,心生歹念,将电动车骑回了家。这次推车出来是准备骑电动车去接补习班的孩子。张某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被行政拘留,罚款500元。

年关将至,正是侵财类案件高发时期,为防止小偷对电动车和电瓶的偷盗情况,交巡警温馨提示:请市民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存放电动车时尽量把电动车锁在固定物体上,增加对电瓶的防盗锁保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