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扎实开展“六小”活动

2019-12-23 10: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宏伟、温消消)为努力实现公安民警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努力从新的起点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职为民,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形象。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在本大队辖区内积极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进小区、护小企、解小忧、重小节”为重点内容的“六小”活动。

破小案

12月17日10点17分,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四中队112巡车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联纺路新兴大街交叉口北行100米路东川渝大酒店二层有老人被骗。112巡车杜少锟,韩阳、熊又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众多,在见到报警老人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商家组织一些老人在川渝大酒店听取产品推销会,并在活动结束后,可以免费赠送一些小礼品给老人。而今天,商家推销了一款可购买的产品,老人在此买了东西,想退款但是商家不同意退款。于是,民警帮助报警老人与商家经理进行协商,经民警耐心协商后,商家同意给老人退货退款。老人激动的一直拉着民警的双手说:“谢谢警察同志”。

办小事

12月19日早7点左右,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刘朋飞、郭海波、张祖在光明大街与联纺路口交叉口早高峰执勤中,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在路北口停着,立即上前询问车主原因,经了解,原来是车没油了,从早晨5点停到现在,已经联系朋友过来帮忙,但朋友迟迟未到。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把车推至便道上,并及时疏导交通,及时排除路面拥堵,有效维护交通秩序。

进小区

12月19日,交巡警丛台一大队民警深入华冶东苑小区,为小区群众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等知识的交流!

民警以真实案例,向他们讲解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以生活中常见的闯红灯、逆向行驶、任意掉头、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来阐述文明出行、遵法出行的重要性。

随后,针对岁末年关,短信、电话、活动诈骗等各类层出不穷的现代化诈骗手段,民警向小区群众着重讲解了如何做好防盗、防骗等安全预防措施。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家里有中老年人的群众,民警特意对他们叮嘱:要时刻留意生活中的骗局,切不可因为贪图便宜上当受骗。春节前期,也是偷盗行为的高发期,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留意小偷、关好家里的窗户、回到家也要及时反锁门,一旦有突发情况,要保护好自己并及时报警。

护小企

12月17日上午11时,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为安全员、驾驶员等30余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治安安全公开课。课上,民警与驾驶人面对面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并以货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深刻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重点讲解酒后驾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针对当前物流运输市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问题,根据货车交通违法的特点,与企业负责人和货车驾驶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随后,民警向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了关于如何防范治安案件、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处置灾害性事故等知识,提示企业要制定治安管理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员工的培训学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建立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通过联合培训演练,不断提高协同应急能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解小忧

“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个老人想不开,要跳河了!”12月18日下午2点50分,交巡警丛台一大队二中队的民警们接到指挥中心的派警后,民警们的心都揪了起来。

放下电话,民警房院良,李晓航,张聚林迅速抵达现场,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路边,浑身湿漉漉的,一言不发。旁边的群众看到民警过来后,急忙围上来对民警说道:“我们也是路过,突然看见老人家正在往河里下,都走到半截腰那了,我们赶紧把人拽上来,可吓死人了。”

民警们赶紧向老人走去,细细地询问老人为何想不开,以及家庭信息等,老人却闭口不答,眼神涣散,脸色僵硬。周围的群众也一人一句地劝说着老人,这时老人突然情绪激动,大哭起来,嘴里不住地念叨:“让我死吧,我死了就有钱了,让我死吧。”民警们听着这些话,既无奈又难受,只得继续耐心安抚,平复了老人的情绪。待老人心情好转些后,再次询问老人的家人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并联系辖区派出所,联合查找并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重小节

2019年12月19日7点,交巡警丛台一大队民警在丛台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丛台路滏河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路面有结冰情况,民警立即在此路口摆上反光锥桶,并安排四名民警刘海江、申国鹏、贾尧、王书成在路口以口头形式提醒市民:“前方有结冰路面,减速慢行”。

由于早高峰期间,车流人流量相对较大,有的人心急上班,有的家长着急送孩子上学,对民警的提醒毫不在意、不以为然。没过多长时间,就有十几名非机动车在此摔倒。见此情况,为防止更多人受伤,民警立即去附近市场购买融雪剂,将结冰路面的冰块及时融化,为出行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民警的这一行为得到了过往市民的称赞。

这些现象只是民警执勤工作中的一小部分,“维护社会治安,打击交通违法犯罪,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人民警察的天职使命。”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将继续以“人民警察为人民,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初心坚持开展“六小”活动,解群众之忧,帮群众之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