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情系一师一生 志愿传递真情

2019-10-21 09: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它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而他——涉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辅警赵彦兵在大队党总支的教导下,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16个大字。

赵彦兵在偶然翻朋友圈时了解到,在偏城镇陈家峧有一位小女孩名叫张锦楠,今年9岁,患有先天性糖尿病,每天需要打4针来缓解病痛的折磨,不能出村上学。爷爷奶奶今年70多岁,身体都不太好,父亲患有神经病,母亲去世,姐姐上初中,跟她一样患有糖尿病。看到这种情况,他的内心以及平时大队党总支一直以来对他的教导告诉他,扶贫济困是全社会乃至每个人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应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同病相怜的糖尿病患者,他深深体会到病痛的折磨,所以他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

经过多方打听,他多次来到张锦楠家中,并带来慰问品。

10月10日下午,爱心志愿者赵彦兵情系“一师一生”爱心捐助行动,在偏城镇陈家峧教学点举行。爱心志愿者赵彦兵向受助学生捐赠了衣服、学习用品、现金等,表示将对张锦楠采取“一对一”式帮扶,资助张锦楠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学业,并勉励张锦楠同学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同时,还将全力支持和改善陈家峧教学点的办学条件,力争让张锦楠享受和城区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