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飞车撞人肇事逃逸 民警揭露案件真相

2019-05-29 16: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驾驶三轮摩托车撞死一归家老汉,片刻未停,扬长而去。邯郸市交警支队民警连夜作战,通过视频循线追踪,走访询问和排查,扩大线索范围,综合分析研判,终于在事故第五天凌晨时分,把肇事逃犯捉拿归案。

夜间浇地归家 祸从天降

5月10日20时40分许,涉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电话:涉县平涉线河口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被撞,肇事车不知去向。

警情就是命令,事故中队值班民警张涛、李俊江火速赶到现场。据受害人牛某亲戚在现场介绍,牛某是河口村人,他和妻子苑某浇完麦子,一前一后往家走。走到河口村路段,苑某只听身后“嘭”一声,牛某被一辆轿车撞倒路边,而肇事车辆片刻未停,飞也似的跑了。苑某看丈夫卧倒在地,满脸是血,赶紧叫亲戚过来送往医院,半途中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张涛、李俊江在现场勘查发现,在道路护栏下方发现一滩血迹,在路中提取两只黑色的布鞋,未曾发现其它有价值的线索。正当民警在现场进一步展开工作时,苑某打来电话称,牛某还没到医院,已经死亡。

案件扑朔迷离 排查艰难

肇事案件涉及命案,涉县交警大队立即成立“5.10”专案组。苑某是唯一的肇事逃逸目击者,专案组从其口得知,当时苑某印象中看到是一辆轿车把牛某撞倒在地。于是专案组民警连夜调取事发路段的所有民用监控资源,对事故时间段内所有过往轿车进行筛查,大海捞针般筛选出两辆嫌疑车辆。遗憾的是,因夜间光线及监控角度、距离、光线等多种原因,车牌照号码根本看不清楚。专案组民警又从来车方向从20公里外原曲村卡口监控中,通过认真比对分析车辆外貌特征、综合车速、时间以及距离等因素,确认出两辆车号牌,一辆号牌为豫ENJ***红色轿车和一辆为冀DT***蓝色出租车。

第二日,专案组迅速找到冀DT***蓝色出租车司机联系方式,并通知开车来大队配合调查。通过询问,出租车司机昨晚未曾遭遇车辆事故,民警又认真察看出租车,未发现撞击、修复痕迹。嫌疑排除后,专案组马不停蹄地奔赴至河林州市查找红色轿车下落,当其见到车主和车辆时,也未发现可异现象。殊不知,苑某提供的“最有价值”的线索为本案的侦破转移了方向,平添了不少麻烦。

案件陷入僵局,专案组又反复询问苑某所见车辆,对方始终坚持说是一辆轿车。而专案组分析认为,作为目击者,又是受害者的亲属,当时那种情形下,肯定会慌乱,加上黑夜,视觉极可能出现差错。为此,又从牛某的尸体和衣服寻找蛛丝马迹,企图确定肇事车型。

通过检验牛某尸体,民警发现尸体大腿内侧有两道红色的伤痕,间距大约14厘米,在臀部下方,紧靠大腿侧有个直角三角形的口子,可能被尖锐物撕裂,划下两道伤痕。专案组意外发现裤子还沾留一片红色铁锈。专案组判断,轿车外表光滑,即使前保险杠,不会划成这样的伤痕,隧又调取监控视频追踪,在20时18分许,豫ENJ***红色轿车和冀DT***蓝色出租车过去后,又出现两辆摩托车和一辆三轮摩托车。专案组分析认为,两轮摩托车嫌疑可能性较小,因为稳定性差,撞倒人后,会摔倒在地,逃逸不会太迅速。民警把侦察方向着重放在三轮摩托车,因监控看不清驾驶人的体貌特征、三轮摩托车颜色和号牌,侦破案件很棘手。

民警视频追踪 逃犯落网

“我们每天十几个小时盯在屏幕前,看调取的监控视频,寻觅嫌疑人踪影。”为尽快找到嫌疑车辆,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追踪三轮车逃逸去向;另一路回溯视频,查询三轮车来向。

经过连夜奋战,一路查出三轮车逃逸到后沟村路口消失。民警初步判断,肇事人估计居住后沟村,可考虑到村里住户多,工作量大,会打草惊蛇,暂不挨家逐户排查;另一路追根到西达镇隧道口嫌疑人消失,但民警现场勘查时发现,走过隧道有一家铸件厂。

当时是案发后的第四天晚,将近凌晨,民警到此厂走访负责人陈经理。通过交谈得知,这个厂有20名职工,其中所骑代步车有一辆三轮摩托车,其他都是电动三轮车。因死者被撞击力度大,电动性可能小,最大嫌疑便是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陈经理告诉民警,开三轮摩托车的职工家在后沟村,姓冯,男,32岁,工龄有十几年。恰巧冯某在厂值夜班,于是叫出询问情况,冯某谎称10日未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询问其三轮车在什么位置,陈经理说职工所有车辆都在车棚内,可意外的是冯某的车不知去向。

最后在民警追问下,冯某才带着专案组来到厂后一个胡同里,内藏着一辆号牌为冀DDD***红色三轮摩托车,右前侧是工具箱,颜色十分鲜艳,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刚刚更换的,却与整个摩托车旧红色格格不入。民警问其工具箱更换了多长时间,对方支支吾吾说,换了三年多了。这一听就是假话。

在民警的思想攻势下,冯某终于坦白。10日晚,冯某骑三轮摩托车路过河口村时,对面来了两辆大货车,灯光十分耀眼,他看不清道路,便右打方向盘靠边行驶,谁知撞倒一男子,当时他非常害怕,驾车飞快逃跑。回到家,他立即从网上购买了个一模一样的工具箱,三天后货到,他更换下旧工具箱。民警从冯某家里提取的旧工具箱变了形,前端已成锥状,正是刺入到牛某臀部裤子尖锐物。因工具箱长久,箱底积下一层铁锈,在撞击颠簸中,一些粉沫洒在在牛某的裤子上。案件真相大白。

据专案组民警了解,冯某小学文化,仅会写自己的名字,交通法律意识淡薄。冯某对10日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