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交警:五一假期不下岗 疏堵保畅护平安

2019-05-07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为全面做好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大名大队积极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保畅通、压事故”两条工作主线,提前谋划、超前部署、重点布警、全面管控,4月下旬到5月4日累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90台次,全力以赴做好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县道路安全、畅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队成立了 “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安保期间,每天由一名副大队长带队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强力启动、强势推进。

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按照全天候管控原则,严格落实网格化勤务制度,实名制落实管控责任。每天出动警力30余名,警车6辆,认真贯彻执行24小时勤务制度。全面强化6处全天管控岗、城区4处高峰岗、3条国省公路、2条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管控力度,全面加大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力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4月20日8时至5月4日8时,共设立警务站3处、公路堵卡点2处,针对客车、旅游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重点车辆2千余台次,查处各类违法300余件。

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在开展常态化事故分析研判、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又结合春季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国道106龙王庙段、金滩镇段、省道313韩道段、常马庄段等国省干道进行实地疏堵保畅通。同时,组织大队安监中队深入20余家运输单位对100余台客、货车、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600余人次,督促企业落实动态监管措施,防止重大隐患车辆和驾驶人驾车上路。

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按照日常整治和夜间整治相结合的原则,每天安排2组警力进行“夜查”,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8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按照“零容忍”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夜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其中酒驾12起、醉驾1起,其他交通违法40余起。

强化交通宣传教育。宣传民警围绕“一带一路”“五一”期间交通出行情况开展交通引导30余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上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违法曝光”、“事故预防”、“交管举措”等内容编辑形式多样的宣传材料30余条。依托“中小学校”乡镇集市阵地,开展“六进”宣传活动8场,全面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守法出行意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