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曲周交警强化旅游客车安全管理

2019-05-07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春夏之交,正值旅游高峰,为预防和减少旅游客车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5月5日,曲周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加强旅游客车安全管理。

加强源头监管。大队安监中队会同安监、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场站,重点检查旅游客车GPS系统安装情况,督促配齐配全安检设备、人员,严格落实旅游客车安检措施,督促客运企业加强自身安全监管,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加强旅游客车的运行监管,发现违规运行情况,严厉查处。特别是发现旅游包车手续不全或未办理手续继续在外运行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同时,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对旅游客车进行安全检验,重点检查轮轴、制动等安全部件以及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对设备不齐全,安全防护不到位的车辆进行及时整改。

加强路面管控。一是安排警力加强省道县道干线路面巡逻管控,依法严查旅游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旅游客车在行驶过程中的超员、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不放过一辆交通违法车辆,在辖区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二是充分发挥槐桥中队、二疃中队两个交通安全检查站的安全屏障作用,以过往旅游客车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逢车必查,并逐车、逐人认真登记造册,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员、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超员客车一律强制卸客转运,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使检查站真正成为过往车辆的“安全站”。

完善应急机制。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第一时间内掌握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情况,积极做好预警研判和应急管理准备,一旦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安全,立即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管理预案,迅速集结警力开展工作。对路面安全隐患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不具备安全通车条件的,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分流滞留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一是组织民警走进客运企业,对旅游客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教导旅游客车驾驶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在检查站和服务站向过往客车乘客发放安全行车宣传单,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讲明客车超员的危害性,号召广大乘客拒坐超员车、举报超员车。三是对客车违法行为实行跟踪报道,曝光违法事实,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开展客运安全宣传,全力预防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