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全市交警系统2019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9-04-22 16:43:48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肥乡区召开全市交警系统2019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部署预防事故工作。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事故处理对策支队长张江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肥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峰,肥乡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卢志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肥乡大队指挥中心、事故科、吕营中队等指挥调度、工作台账、农村地区隐患整治等预防事故工作。会上,肥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峰作了致辞,肥乡、武安大队作了经验介绍,魏县、永年、邱县大队作了剖析发言,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董波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省总队事故处理对策支队长张江滨充分肯定了邯郸支队事故预防工作,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肥乡大队在事故预防工作上,立足实际、效果明显、可行性强,值得大力推广。肥乡的成绩是邯郸交管工作的集中缩影,也是邯郸支队党委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他强调,要抓住历史机遇,每月形成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报告,积极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对策和建议,引起领导重视,争取最大支持。他要求,要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各级交安委、联席会等平台作用,由交管部门牵头,压实交通、城建、城管、教育等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加强路面管控,切实抓好事故预防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深入分析了我市目前所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他要求,进一步推动2019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做到明确目标,强力攻坚,完成硬件铺设,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做到完善制度,强势跟进,落实党委政府报告制度、部门之间函告制度、挂牌督办制度、社会发布和隐患举报制度。做到突出重点,强抓整治,以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地区道路、隧道、长大下坡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做到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成立预防事故“十项工程”领导小组,加强督导考核,加强责任追究。他强调,要坚决打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卫战,集中攻坚“五大行动”。开展好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坚持“周通报、月排查”制度,持续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开展好路面秩序净化行动,城市深入开展“2+N”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国省道主干公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区域联合整治,必要时采取异地用警模式,加大惩处力度。开展好农村安全守护行动,学习借鉴“任丘模式”,创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推广农村地区“一灯一带”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开展好宣传警示曝光行动,创新宣传精准提示,定期开展“事故多发路段”等五大曝光行动,坚持做好节假日“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强化提示营造氛围。开展好社会协同共治行动,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联动协同治理,建立完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联防联治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