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交警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工作 打造文明畅通城区

2019-04-22 09: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大名县交警大队按照市支队的文件要求,自4月份以来,在城区开展电动车、行人等非机动车专项治理活动。针对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大名县交警大队结合市支队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大名县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专门处理查扣违法乱行的电动二轮、三轮车,扎实开展了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工作。

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大名县交警大队从4月份开始,在辖区内启动了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派出6名宣传民警,每天通过街头现场发放明白纸、解答群众咨询、交通事故展板展示,天雄路、大名府路、京府大街、人民广场等主要路口树立警示标志和禁行标志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大名县交警大队通过“双微”平台,集中宣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驾驶规则等等,有效扩大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清理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保持了清理整治工作的连续性。

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宣传公示后,大名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局等执法部门,积极走上街头,开展实际治理行动,工作中坚持用足、用全、用好法律手段,对违法车辆发现一辆查处一辆,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绝不姑息迁就,对暴力抗法、带头闹事,甚至对执法人员造成人身伤害、涉嫌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严防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乱象”反弹,县交警大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守路有责、守路尽责,通过明查暗访、视频监控等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巡逻督察,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整治成果持续有效不反弹。

通过警力重点投入和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短短几十天内明显改善,以往在城区常见的电动二、三轮车、行人违法穿行、逆行和刮擦事故几乎绝迹。据不完全统计,非机动车刮擦事故比往年同期减少了80%以上,治理效果得到了辖区内社会各界的统一认可。

在这次的“集中整治”活动中,大名县交警大队全体干警不遗余力,全员上岗,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5次,查扣处理违法二轮、三轮车20余辆、处罚教育违规行人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