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雨中坚守 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2018-07-16 10:04:25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至14日,邯郸市骤发强降雨天气,全城道路积水较严重,道路通行受阻,交通安全及畅通受到影响。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邯郸交警全力应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交警提前到岗,强化交通疏导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提示和标志预警,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应急救援等工作。

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强降雨天气预警后,邯郸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协调工作。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及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通过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方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为了杜绝降雨过程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邯郸交警主动作为,严细措施。对积水路段情况,摆放各种提示、防护设施,开展交通疏导;对打开排水的污水井盖,摆放识别物体,防止发生意外;在重点积水路段专人值守,采取亮警灯,喊话等措施,防止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通过严重积水路段。同时,对于熄火车辆,执勤民警主动帮助车主推离积水地段,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针对降雨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部分路段积水较深,支队加强人工疏导,同时派出设施维护人员对交通信号灯线路进行排查,确保交通设施用电安全。在因降雨引发的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执勤巡逻过程中反复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序通行,同时加强交通疏导、救援帮助群众,并通过交通广播、微博等平台告知群众积水路段和路况信息,最大程度的防止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辆辆电动车在大雨中滑倒,交警马上跑上去扶起;一辆辆汽车在积水中熄火、抛锚,交警立即上前推行。雷电暴雨导致城区一些主要路口红绿灯停电,交警支队民警冒雨站在道路中间,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降雨以来,广大交警、辅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坚守岗位,坚决维护道路通行秩序,有效缓解了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巨大压力,有力防范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500辆次,实行道路交通管制21次,摆放提示牌224块,警戒带119余处,反光锥筒1800余个,推移故障车辆200余台次,捡拾牌照60余面,帮扶群众800余人次,维修维护交通信号灯线路19处,发布提示信息1.4万余次,使全市道路始终保持了安全有序的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