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临漳交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8-05-11 10: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当前农村县乡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广大农民朋友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诸多隐患,特别是农村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更是不断发生,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存在随意骑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上述现象,临漳县交警大队抓住广大农民群众早晨和傍晚在家的有利时机,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向广大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民警利用刻录好的典型交通事故音频通过大喇叭向群众宣讲,告知广大群众:严禁乘坐超员面包车,严禁乘坐低速载货车,通过典型案例宣讲酒后驾车的危害。针对农村非机动车驾驶人特性,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时存在随意骑行、车速较快,通过村庄路口不让行、不减速等现象继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重点宣讲近期涉及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这些典型事故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遵守交通法,安全出行,把各类交通隐患降到最低。

此次开展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共走进四个村庄,向广大群众发放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提示1500份,向村委会刻录安全提示音频4份,通过大喇叭广播4次,受教育群众达6000人,得到了村委会和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