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邀请医务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18-05-11 10: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交警在路面进行执勤、执法中,以及事故处理民警在事故现场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诸如因意外事故受伤者、突发疾病的群众等。紧急时分,有些看似简单但却实用的急救方式、方法,可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甚至挽回生命。

为提高交警在交通事故处置及救援现场的急救能力,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5月8日下午,邯郸交警冀南新区交警大队邀请市中心医院急救知识宣讲团的数名医务人员,来到大队三楼会议室,为大队全体民警以及企业代表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等急救知识培训。

为了让参与培训的民警们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好的接受和学会急救互救知识,冯灵香护士长利用幻灯片对心肺复苏知识以及实际操作技能进行重点讲解。为了巩固大家在课上学习的急救知识,讲座一结束,任敬护士长亲自示范,手把手地传授操作要领,使每位同志既加深了感性认识,又夯实了理论功底,极大地丰富了同志们的现场急救知识,提高了现场急救的操作能力。任护士长现场模拟,演示了一遍心肺复苏术,并给大家采用“划重点”的方式来记忆操作要点,民警们纷纷上前进行了演练,护士长对进行练习的交警们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最后,护士长对同志们提出的训练和生活中出现的紧急事故,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使同志们在掌握急救知识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学习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大队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他们切实掌握了交通事故现场救护的基本技能,明白了急救程序、方法和原则,为在今后的交通事故和险情救援行动中紧急救护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