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肥乡交警未雨绸缪迎战春运高峰

2018-03-12 10:36:16 来源: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的到来,为全力保障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肥乡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未雨绸缪,以客运车辆隐患监管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安全宣传,提前备战、迎战春运高峰。

一、积极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大队结合冬季天气变化特点,要求各中队依据辖区出行特点、客运流量增多的实际,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源头排查和隐患整改,严控路面涉客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的劲不松、力不减,努力把预防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二、加强源头监管,深入隐患排查。一是组织民警再次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全面摸排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全、信息准;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客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坚决杜绝隐患车辆和超员车辆上路营运,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现场停运维修,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出站检查制度,严防“带病”车和超员车辆出站。二是根据辖区交通事故发案特点和规律,从人、车、路、环境等方面,全方位查找事故发生的原因,分析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查找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重点整治客运车辆通行路段,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解决道路标志、标线缺失,危险路段设施不全等问题,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深入路面查纠,严控违法行为。一是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部署警力,充分利用固定和临时执勤点,重点抓好309国道、234省道的道路管控,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违法行为。二是运用已配备的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对讲机等执法设备,持续加大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从严从重处罚,真正形成威慑力,让客车驾驶人不敢轻易违法,确保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四、加强安全宣传,做好教育引导。一是宣传民警深入重点客运企业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剖析讲解冬季客运车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民警走进客运场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提示卡等方式提醒客运相关人员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二是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滚动播放客运车辆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及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整治行动的决心,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客运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