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肥乡交警大队部署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2-28 16: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元宵佳节即将来临,群众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使道路交通逐渐进入新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肥乡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强化重点违法行为预防,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全警备战、全力以赴迎战“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领导,深入动员。为保障“元宵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曹志海任组长的“元宵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召开会议,督促各中队及时对“元宵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周密动员部署,一方面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另一方面督促各中队针对辖区“元宵节”期间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的特点和道路交通情况,分别研究制定交通安全保卫方案,就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等事件,制定应急预案和具体疏导措施,做好元宵佳节的疏堵保畅工作。

结合春运工作,加强秩序整治。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利用法律手段,严查交通违法,加大执法力度,特别要盯住容易引发事故的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控、严治,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坚决依法从重处罚。

抓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全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加大对城区和国省道路的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危险路段排查整治办法,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和危险路段排查整治行动,突出抓好事故多发点段的整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治理任务。同时,加强对县乡以下道路交通标志、标牌的设置,完善隔离、防撞等安全防护设施,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大队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积极拓展新的宣传阵地。一是在业务窗口、执勤点针对不同人群印制发放大量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营造浓厚的节日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宣传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电视台流动字幕、微信、短信等形式,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精,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