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广平交警积极开展客运驾驶人春运安全教育培训

2018-01-31 16: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了确保2018年春运工作顺利进行,更好地营造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氛围,全面夯实辖区客运驾驶员文明驾驶的思想根基,近日,广平县交警大队组织客运企业驾驶人开展春运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中,民警首先向参与培训的客运驾驶员介绍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全国、全省近期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情况,并重点对涉及客运车辆的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要求客运公司和客运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刹车、离合、轮胎、灯光、转向系统、GPS定位系统、安全锤、灭火器等,防止因车辆自身原因发生的交通事故。民警通过专业知识讲解、幻灯片演示、以案说法、上下互动等形式,重点阐述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号召全体驾驶人要时刻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牢记交通法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测试。凡是测试驾驶员责令其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一律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取消春运资格。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