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广平交警再出重拳 一夜查获6辆超载车

2018-01-31 16: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春运在即,临近春节,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广平交警大队以“百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依托,整合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并将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向乡村道路延伸,扩大整治效果和管理范围,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货车交通违法,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提前预判各种状况,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违法,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30日0时至6时,大队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10辆次,设置卡点2处,一举查获6辆违法超载货车。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大队提前召开专题会,大队长裴合芳将夜间查处大货车超载作为打击重点周密部署。针对近期出现的一些新特点,大队提前研判,将后半夜打击的重点时段和路段,科学调配警力。在正常巡查的基础上,确保警力充足,确保应对处置有力。

二、机动灵活,出奇不意。为防止出现跑风露气,大队集中治理时间不固定、事前不排班、临时下通知、行动前集中保管手机,严格控制知晓范围。为防止被“探子”发现,大队治理小组以暗治暗,集中行动前警车和大部警力隐蔽待命,提前侦察灵活机动,发现情况及时通报前后夹击,确保成功。

三、坚守底线,顶格惩处。大队制定了从严惩处超载车辆“四个一律”的规定:即:一律据实称重、一律录入系统、一律卸货转运、一律上限处罚,不“买账”、不变通、不降格、不漏项,顶住说情风,保证队伍健康稳定。并联合多警种针对扰乱正常执法行为,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