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肥乡大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3-05-31 18: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任继军)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肥乡大队积极调动多方面力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净化农村道路通行环境,严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邯郸交巡警肥乡大队以源头监管为重点,统筹协调公安交通管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部门、镇村“两委”对辖区内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平交道口等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将摸排出的隐患问题,以书面形式,落实具体整改治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镇村,进一步强化对涉农车辆及其驾驶人的“户籍化、属地化”管理,不断完善涉农车辆基础安全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重点涉农车辆动静态安全不失控、不漏管。5月份以来,共开展联合排查2次,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6处,增设交通标志牌9块。

针对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开展有针对性地动态管理,严厉查处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农村习惯习俗、生产生活规律,针对节假日、赶集日等特定时段和国省道等农村群众出行较为集中的等主要道路,深入开展巡查防控工作,及时发现、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道路施工等重点路口路段指挥疏导,合理分流、诱导交通流,严防长时间、大范围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力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醉驾17起,国省道四类违法20起,农村三类违法11起,乘车人不系安全带86起。

大队以宣传教育为重点,把交通安全宣传“延伸到村、触角到户”。组织人员深入各农村集市和田间地头,与农村群众零距离接触,利用上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在日常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正面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开展“不超员超载、不人货混装”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农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5月份以来,深入重点村庄、集市宣传1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900份,曝光典型案例3起。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