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酒驾、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 邯郸一男子交通违法“大满贯”被严处

2023-05-12 17: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车辆未年检,近日,邯郸一男子驾驶面包车上路接受检查,结果查出一连串违法行为,最终,该男子因交通违法“大满贯”被邯郸交巡警严厉处罚。

5月8日晚,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内进行酒醉驾重点违法治理,一辆面包车在检查点前50米左右靠边停车,民警随即上前查看。

走到车前,民警看见一男子正在车内打电话。经询问,驾驶人称当晚喝了一瓶啤酒准备回家。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60毫克,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当民警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的时候,驾驶人称,正在考取驾驶证。经核查,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车辆并未年检,驾驶人辩称车辆不是自己的,是从朋友那借来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对驾驶人驾驶未进行车辆年检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