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磁县:货车违法载人上路 民警及时查处排隐患

2023-05-06 17: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丰) 近日,磁县大队查处一起货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06164441.jpg

当日15时18分,磁县大队勤民警沿魏峰线道路巡逻期间,发现一辆货车后车斗内人头攒动,存在安全隐患。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引导车斗内人员下车并转移至安全地带。经查,该车为轻型小型货车,核载2人,本用于装货的车斗内却蹲坐着15人,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据驾驶人王某某称,该车搭载的均为附近工地的工人,因返回居住地时无车可坐,便抱着侥幸心理让工人“坐在后车斗里。民警现场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乘客进行安全转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王某某的货车违法载人行为予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用相关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货车违法载人的危险性。经民警耐心教育,驾乘人员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货车违法载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货车后车斗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车速过快、紧急制动等情况下,都容易使乘坐人员受伤,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