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治理工作

2023-04-26 18: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规范危险化学品车辆管理,提升安全运营水平,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加强警力,以定点检查与路面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危险化学品车辆底数和运营模式,对车辆配置、驾驶人资质等情况全面摸底,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督促危化品运输公司落实好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督促驾驶人文明安全驾驶,从源头筑牢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管理。今年以来,共计审批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9起,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120余家次,发现企业隐患130余处,整改企业隐患120余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20余份,教育危险化学品企业20余家次。

在车辆整治上,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路线,积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摸清车辆行驶状态,加强沿线巡逻密度与管控力度,查看车辆是否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完整、无遮挡等,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规定车道、规定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格处罚。在查纠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时,及时告知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着力增强危化品车辆运输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责任和能力,做到一车一叮嘱,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可控。今年以来,共查扣“黑油罐”9起,查扣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610余起。

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车辆行车安全知识,发生事故后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要点和方法。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以宣讲交通安全常识、讲解法律法规、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重点,特别强调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的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制定专项教育内容,教育不合格的不予通过,并通报企业及时清理更换驾驶人。今年以来,共发放危险化学品宣传材料1533份,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16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