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磁县大队强力推进“春季守护行动”

2023-04-13 18: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丰)为全力做好“春季守护行动”专项整治工作,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4月份以来,大队开展专项行动8次,共查处酒醉驾19起,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大队科学制定措施,突出重点时间、重点时段,加强易发生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区域的治理力度,加大夜间警力投入,实现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主动防控,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零容忍”态势。根据酒驾醉驾违法发生的时段和区域,全面加强路面巡逻和盘查,针对不少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的特点,通过日常巡逻、机动检查方式对重点车型、可疑车辆、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盘查,确保执法防控不留“空挡”,违法空间不留“缝隙”,扼杀违法驾驶员“侥幸”心理。同时,依托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巡查、执勤设置临时检查点等,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大队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惩教结合”的工作原则,与驾驶人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存在的隐患,使其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不断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酒驾醉驾查于动的正面宣传和深度报道,重点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强化辖区群众、驾驶人对酒驾醉驾行为危害性的认同度,争取配合和理解,扩大宣传效应,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深植于群众心中,营造全民共同抵制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